close


當貓友又多一位的時候,我不禁感到興奮!

尤其是貓友和我分享這生命的見證,

我很喜歡林牧師記錄對他們家斑斑生活的點點滴滴,

看完後,相信每個馴服在貓咪下的貓友一定都會像我一樣,

感動於林牧師及念慈師母對於貓的付出。

以下是林牧師forward給我,我已詢問過他,也同意讓我在部落格分享。



生命的奇蹟/林高玄牧師


獸醫師杜白說:「野貓生下來的小貓存活率大約只有十分之一,

所以母貓就非常努力的生,以保不至於絕種。
未開眼的小流浪貓,

養活了是奇蹟。

我家有一隻奇蹟貓,斑斑。她和另外兩位姊妹出生在軍隊營區裡,

沒幾天,母貓被一隻母狗趕走了,再也沒有回來,

於是三姊妹還沒看過她們的母親(眼尚未開)都變成孤兒。

好在年輕有為的軍中青年楊政祥發現了,抱回來,我們就領養了一隻,

念慈給她取名叫斑斑,原意是她身上的虎斑紋很漂亮,

沒想到日後她的尖牙利爪使我們雙手雙腿~血跡斑斑。


書上說,未斷奶(六十天到二個月)就領養的小貓不容易養活,

養活了免疫力最多也只有喝母奶的百分之五十;而且從小沒有媽媽,

缺乏安全感,孤癖、沒有學習對象,將來「人格」會有問題,

何況斑斑出生三、四天就沒了媽媽。


因此,念慈每次餵奶就帶斑斑謝飯禱告,

我也天天為斑斑按手祝福禱告(神學問題,以後再研究)。

A4
影印紙箱再加上檯燈充當保溫箱,「I love you」熊娃娃作代理媽媽;

不只一天四次餵奶,小貓發育不全,

無法自動排洩,還要幫她刺激屁屁排尿、排便;

聽說母貓是用舌頭進行,而且,全部吃下去
,這樣,小貓才不會髒,

也不會被敵人發現~~母愛真偉大!


斑斑就這樣一天一天活下來了;念慈開始教斑斑便便在貓砂裡,

還要埋給她看,再來就扶她的「手」去挖貓砂,斑斑真是神貓,

一、二次就學會(那時她連砂盆都爬不上去呢!)


近兩個月,小貓吃第一顆固體飼料,但仍吃奶,不會舔水──沒有學習對象;

我就趴在地上舔給她看,第一次,斑斑嗆到水,不敢再試,

第二天再示範一次,她就會了,斑斑第一次舔水的樣子,太可愛了!


現在斑斑每天都看我洗澡,我一洗完,

她馬上衝到蓮蓬頭下站著(ㄟ
那ㄟ嘸水?)她很喜歡看念慈用保養品,

擦完乳液就來舔;有一次她趁我們不注意,偷叼走一塊化粧棉到她的地方,

有一天我可能會發現她收藏整套化粧組
她以為她是人,真的!


三個半月了(相當人類五歲),斑斑己經是個小搗蛋,前一陣子打破鏡子,

昨天把液晶電視踢翻到地上
,她還會繼續成長,我看著這幾張照片,

不禁感謝讚美神,為這個生命的奇蹟。以下是斑斑的玉照:




斑斑和她的「生父」(撿到斑斑,送給我們的年輕人



「我睡!」  



「我睡!」 



「我睡!睡!睡!」 



「要不要來一客小貓全餐?」



「我的最愛,我的娘」 



「嘿~往那裡跑!」 



「老闆!那個,碗有一點給它太大了



「想打架是吧?來呀!」



「咦?有比我更小隻的東西?!我看看,我看看 



「我要裝成熟,我要裝成很顧家的樣子
 



看我的厲害~小貓風鈴獨奏! 



「我一定要堅持到底,趕走醜陋的外星生物!」 


「我有點長大,裝不下了
再見了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&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