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小南門點心世界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

(台北車站2樓微風廣場)

電話:(02)6632-8999

初夕前一天提早回到台北,我和閃是坐下午四點的火車,

到台北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,我們在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覓食,

本來打算去吃咖哩皇宮的咖哩,但閃想吃清爽一點的東西啦~

無奈一路走來都沒有那種衝動想衝進去吃的店,

正當我們開始決望時,我看到這家「小南門點心世界」,

我就和閃說,我們吃這家好嗎?

食物類型不算是很清爽,可是店裡用餐的感覺就滿清爽的~

有舒適的空間,古色古香的感覺,

而用餐人潮雖不少,但店內用餐的座位一樣也不少。



進來時,服務小姐問我們要用點心還是正餐?

還沒吃晚餐的我們當然選擇「正餐」,

因為他們有二種菜單,一種是點心-豆花,

另一種是正餐(外省口味)。

我坐定位後,又拍了一張用餐座位,

人真的滿多的,而且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!

在我坐到桌位之前,看見一位老兄喝的好像是豆花湯,

豆花之嫩,用眼睛看就知道,實在超想來一碗~



MENU

看了好久,我們終於決定好了,

點了一份鍋貼、豬肉蒸餃、韮菜盒,

一碗酸辣湯。



閃去看了小菜架,拿了份很清爽的小菜回來,

服務員小姐說,你們點一份鍋貼110元

一碗酸辣湯45元,又拿了份小菜,

可以直接點一份個人套餐比較划算!

只要168元,等於小菜只花了13元而已。

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決定套餐的選擇,

套餐的吃法真的比較便宜!



另有季節套餐可以選擇,有分成二人、三人、四人套餐,

不過我看進來用餐的人也都是點"點心"居多,

而且都點滿多的!可見點心是他們的強項阿!



小菜-豆魚

使用豆皮製作,裡面包的是豆芽菜,

上面淋有簡單的醬油增味。



裡面所包的豆芽菜是已經去芽豆了,

還算是挺用心的一道小菜。

雖然上面有些許蔥花,也有淋上醬油,

吃起來真的很清淡爽口,但總覺得味道不太夠,

此時醬料罐裡的醬油及辣椒就很有幫助,

很開胃的一道小菜-豆魚。



醬料罐

有白胡椒、醬油、白醋、辣椒醬等,

我通常吃鍋貼一定要沾辣椒醬啦~



和閃分食,吃鍋貼、蒸餃不可少的白色圓盤。



鍋貼10個 單點110元

十個超長超大的鍋貼,外皮煎的金黃帶焦,看起來真的很美味!



長度真的是又長又飽滿阿!

超想趕快動筷子夾的~



放在盤子上比對,比盤子還長,

而且一個還不小說!



咬了一口,這就是傳說中「圓滿粉圓冰店」老闆提起的

有厚實鍋貼皮的鍋貼,原味吃起來味道就超讚的了!

真是皮厚有嚼勁,一面酥脆、一面軟嫩,味道鮮美的鍋貼。



豬肉餡料真的很鮮甜!

點心世界用了味道較不重的韮黃當配角,

咬下一口,就會知道他的餡料豬肉很飽滿!



沾上我最愛的辣椒醬啦~有辣味後,

味道更添一層!但原味不沾醬我就覺得很棒了!



酸辣湯 單點45元

酸辣湯也是又酸又香,

喝湯的時候,會有一股酸辣湯原應該有的特有腥味,

不用再額外加白胡椒粉實在就有夠味了!



他的豆腐超綿、超嫩的,但有不失彈性,

很順口"咕溜"從舌尖滑進食道了!

想必他們的豆花應該也是很好吃啦~

不過,今天點的太多,實在吃的太飽了!

打算下次和閃,找我姐他們再來好好吃一頓。



豬肉蒸餃 單點110元

共有8顆的豬肉蒸餃,一顆也是滿大顆的!



咬下去後,皮薄多汁,湯汁會立刻噴出,

味道也不錯~但因為內餡和鍋貼相同,

就沒有太大的驚喜了!



韮菜盒 50元

吃完鍋貼和蒸餃、酸辣湯,我們兩個其實早就太撐了!

沒想到點的那些份量都這麼大…

韮菜盒也好大一個阿!



把韮菜盒分成一半,外皮真的很功夫!

裡面的內餡就是滿滿的韮菜、豆干丁、切碎的冬粉,

韮菜盒的味道非常重,我不太喜歡這種重口味的,

韮菜盒吃起來在我的感覺是太死鹹了,

不然外皮很香很脆,而韮菜自然形成的湯汁在裡面,

其實是非常入味、有味道的!



推薦 鍋貼 蒸餃 酸辣湯

後記

真是讓人驚豔的小南門點心世界,原來是間有年紀的鍋貼老店!

老店新開,別有新意,雖不復古舊的擁擠用餐,

目前的仿黑檀木的桌椅整齊排列也不失一份古色古香的東方風格。

而點心世界是許多四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,

店家是坐落在當時的中華商場。

到點心世界的傳人趙老闆遇到伯樂的豆花店張老闆

(本來在路邊擺豆花攤,後來建立起美食街的豆花王國~小南門)

一同合作。現在,點心世界改名為小南門點心世界

難怪會分成點心及正餐,而嚐過他們的酸辣湯的豆腐後,

更讓我想試一碗他們的甜豆花。

相關介紹來自:【找小吃】小南門點心世界~尋找兒時記憶的老味道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&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