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 九霄云外     詞/曲:邰正宵
2. 位置      詞/曲:邰正宵
3. 三十三       詞/曲:邰正宵
4. 小王子     詞:呂紫綺    曲:凌偉文
5. 逃離悲傷     詞:黃桂蘭   曲:邰正宵
6. 經典愛情     詞/曲:邰正宵
7. 臉譜     詞:邰正宵    曲: 邰正宵/張志林
8. 愛哭痣     詞/曲:邰正宵
9. 醜小鴨     詞: 邰正宵   曲: CHANA SEVIKUL
10. 豆芽菜    詞:陳靜楠   曲:方文良
11. 你和我的偶像劇   詞:陳靜楠   曲:方文良
12. 33 (Gospel Version)  詞/曲:邰正宵
邰正宵部落格: http://samuel33tai.pixnet.net/blog

我印象最深刻的邰正宵經典情歌是「九百九拾九朵玫瑰」,

睽違近2年後,情歌王子又再度出擊了,

以他最溫柔又具有爆發力的聲音,

帶給喜好音樂及歌迷最動人的「位置」。

我是邊看位置的MV邊聽這首歌的,

一開頭MV便下了一個標語:

「無論走得多遠…我們還是逃不開被設定好的"位置"」

14秒的前奏結束後,就是情歌王子緩緩輕柔唱道:

我相信他是真的愛你 but that’s OK

你們分手的時候吻別 也沒關係

你的眼淚也可以讓他為你擦去

你的擁抱也可以不必為我顧慮

歌詞中的無奈感及無力感顯露無疑,也表現出他真的很愛那個女生。

我愛你勝過個這個世界 願你珍惜

我不想給你太大壓力 take it easy

你的眼淚會不會放心讓我擦去

你的擁抱會不會只是為了逃避


感情世界裡最害怕的就是,為了逃避而在一起的兩人…

我在你的心裡是否還留一個位置

是沒有人能夠代替不能轉移

我要的不是一個多餘或剩下的空隙

我要佔據你的心裡面最空虛的位置

到底多少寬容才不算太自私

我也會忌妒會猜疑

原來最遙遠是兩顆心的距離

越靠近越想你想得好孤寂 oh~」

邰正宵在第二段時,在西藏的高原與吊橋上奮力地撩撥吉他,

讓整個情緒猛烈的爆發出…

真心相愛的二個人,會為另一個人留一個無法取代、不能轉移的位置,

但這種空虛的感覺不能用這樣的方式來填補,

會讓自己也讓愛你的人受傷,

唯有知道他正是唯一,唯有知道你們可以互相包容。

如果可以讓你更幸福 情願犧牲自己

我會消失在你心裡被忽略的位置 

Oh~  just take it easy


這正是愛人的最高境界,雖然得不到,但卻能夠祝福對方。

MV裡都會出現一個像極邰正宵的公仔,

感覺的出來就像是和那女生分手後還給他,

而公仔的孤獨也顯露這首歌-位置的邰正宵想表達的孤寂,

必竟不相愛的二個人是很難維持下去的。

在我的心裡那個位罝已經被某人給佔據,

而我們靠著相同的信仰在靈裡彼此鼓勵、加油,

一路互相扶持,希望愛永遠相隨在我倆身邊,

也唯有靠著這樣的信念,我們共同目標結婚、生子、育兒才能夠完成。

提外話:情歌王子的這首主打歌-位置若要去KTV唱,

也是挺有難度的,每次一到副歌唱不上去就只好"低八度"。

邰正宵-位置的MV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&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